close
经理上的该节目单元可能是3月25日晚上九点播出的「来不及跟爸爸说再见」

单元介绍:来不及跟爸爸说再见

这几年,新闻上常见父母自杀、或父母携子自杀的新闻。这样的情节,也发生在这一集拜访的李家。

只因为6万元…
李爸爸是广告看板工人,前几年不景气,李家的日子并不好过。两年前,李爸爸因为积欠6万元的房贷还不出来,被银行强势催讨,说要查封房子。无助的李爸爸选择在家上吊自杀,企图让房子不好卖(他想用这样的方式为妻小保住房子)。而那天,是除夕的三天前…。
李爸爸选择用这麼激烈的方式离开,李妈妈不仅要承受巨大的创伤,还要独力抚养三个孩子,最小的才6岁。李妈妈唯一的选择,就是强打精神,把支离破碎的日子拼凑起来。她四处打零工,也申请成为低收入户。

对於爸爸的走,孩子怎麼想?
还好,辛苦的李妈妈有个好帮手,那就是17岁的大儿子阿宽。三个孩子当中,只有阿宽清楚爸爸的事,他自责当爸爸喝醉时,没多关心爸爸,早熟的他,并不怪爸爸,阿宽说:「我知道他想拚命的把这间房子留下来,留给我们,可是他的做法不对,他不应该去用自杀,在家里自杀,来闹这件事情,来留这个房子。」
至於6岁的小女儿,觉得爸爸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,觉得爸爸在很远的地方盖房子…。

妈妈,你给的压力太大啦
虽然大儿子阿宽会帮忙照顾弟妹、做家事、打工赚钱,但李妈妈对阿宽要求最高、管教也最严,这让17岁向往自主的阿宽很受不了。李妈妈有她的无奈:「我不是光你一个小孩要担心,弟弟妹妹还这麼小,我能撑多久?」   阿宽也有他的委屈:「妈妈会用那种道理来压我,但我的习惯是,你直接跟我讲嘛,我就直接做给你看。」
这对母子之间,对於许多观念的落差,每天都在生活中磨合、理解、争论。

17岁恋人 是互相倾吐的伴
管很多的李妈妈,却对大儿子阿宽交女朋友,投了赞成票,李妈妈有她特殊的理由。
阿宽和女友是同班同学,两人都是单亲的背景,因此很多话可以聊,这对两小无猜的情侣说:「至少有一个听众,他会听我讲心事,我也会听他讲心事。」

神秘嘉宾带来欢乐和安慰
这一集的神秘嘉宾,本身也是单亲家庭出身,很少上通告的他,一听到『谁来晚餐』李家人的故事,马上爽快答应邀约。他想用自己成长的经历,来跟李家三个孩子深入交流,也想帮李妈妈打气。亲和力十足的他,甚至在餐桌上问出孩子们说不出口的内心话。精采内容,都在本集的『谁来晚餐』。(撰文/贺照萦)
 

消息來源取自於孫協志吧-貼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羽紅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